Pages

Sunday 27 December 2009

你真认识上帝吗?


你真认识上帝吗?
载自祷告会12月20日分享(何庆秀姊妹)
32:4  祂是磐石,祂的作为完全;祂所行的无不公平。。。

你们可能会觉得奇怪,祷告会为什么要分享这段经文,是否跟祷告毫无关系?其实,当我被通知我需要在这天分享时,我一直祷告上帝要我分享什么呢?灵修时,我从诗篇13篇得着很多,后来诗篇42篇也不错(盼望你们能抽时间去阅读这两段经文),我特别喜爱第五和十一节,内容大同小异“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自从母亲去世以后,这样的光景常常出现,因此这节经文对我是何等即使的提醒和激励。但后来上帝让圣灵感动我从申32:4重新去认识祂并再次被提醒有关祂的真理。当我们认识上帝是谁、祂是怎样的一位上帝时,这样能驱使我们更有把握的来到祂面前向祂祈求,不是吗?

信主一段时间,很多基督教的仪式成为习以为然。我们对上帝的认识是否随着时间也不知不觉忘了祂到底是怎样的一位上帝呢?
在这一个经节里,
1)我们上帝是磐石。磐石这样的形容不陌生但它代表什么呢?在诗篇往往出现很多次,我们是否能说出磐石象征着什么呢?参考诗18:2;19:14;62:2,6,7它是最好的靠山、稳如泰山的避难所、象征力量、给予安全。
应用:当我们知道上帝是我们的磐石,只要是讨上帝喜悦的,我们什么都不需要怕,仅管来到祂的面前倾诉我们的状况。

2)上帝的作为是完美的、无错误、无差错、无破绽的。虽然很多事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我们无法理解祂的用意但我们要捉住上帝的话并深信上帝的作为。(参罗8:28)
应用:当我们受到委屈、误解等不愉快或艰难的事情时,虽然不能理解但我们要学习紧紧捉住上帝的话语告诉我们祂是磐石(避难所、力量)并祂的作为完全,继续靠着祂的恩典往前走。

3)祂所行的无不公平,相信这句话不但非基督徒不同意,甚至基督徒也不一定一致同意。不是吗?当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一般的反应是:“为什么?”或“怎么又是我?”这是很正常的因我们人往往只看到眼前所发生的,却无法看到这事以后带来的益处。上帝的视野比我们还要广、远。当我们稍微从上帝的角度和观点去看的时候,往往就能以正确的与喜乐心态去面对。但很可惜的是,人往往都是以人的角度去衡量。而人一般都较小气、斤斤计较、自私、自以为是、错误观念、骄傲等并常常以很多所谓的理由来去看自己所面对的以至于不小心就会使自己陷入一个自怜的光景。

最好的例子是约瑟(参看创世纪37至50章)他怎样胜过一切不幸的遭遇并紧紧捉住上帝所行的无不公平。他的生平是多么的波折:不管自己怎样向亲哥哥哀求(参创42:21)还是被亲哥哥卖(参诗105:17-18)后来蒙上帝眷顾他得到主人的看重。好景不常在,主人的妻子却诬告约瑟,他便下到监牢里。过后似乎有一丝希望却又被酒政忘了。约瑟足足等了两年之久并经历了许多才申为宰相。在这期间,相信约瑟常常祷告亲近上帝才能胜过这样艰难的日子的。愿我们也能!阿门!

愿我们知道有关上帝这样的真理时,祷告时更有力!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