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1 September 2012

菲律宾之旅


教会在主日报告说六周的短宣,最后两周不够人手,希望弟兄姐妹踊跃参加。一个姐妹(和我是同一个门徒训练的一组)叫我和她一起去报名。很奇妙的,我们去参加最后一周,后来发现是最多人的一组。感谢神,感到这么多人回应。
我们19人一起从新加坡出发到菲律宾的一个小岛(达沃)。还有一批一个星期前已在那里并继与续我们一起服侍这一周。
我们出发的前几天,马尼拉有台风,而我们得从新加坡飞到马尼拉再转机去达沃。感谢主,我们没有受任何影响。很顺利抵达目的地。同样的,我们要回新加坡的前一天,马尼拉的台风停止了。
当我们抵达后,麦牧师告诉我们需要注意或留意的一些事情。麦牧师也提醒我们要弹性大,因临时可以有很多变化。
第一天,                        我们要早上5点聚合并到中心去吃早点。过后,我们分5组去不同的高中的学校在每一班分享福音。每一组大约10位弟兄姐妹。我深信神知道我们这组人的体力有限,所以我们提早结束并有机会吃过中午饭后,回去小休再出发。
第二天,                        我们的一组被派到一所好大的高中。早上班有大约4千学生、下午班有5千学生。哗!感谢主,其他三组来救助,要不可要累坏我们了。当天,我们基本要分享9次以上的福音。每一班都40或更多的学生,真不容易,但每个人都很喜乐!
在去吃午饭以前,我去了一斑第一年的学生。分享完后,我准备离开,一个学生问了一个问题。后来,接二连三的问题;看到他们的渴慕,我不得不留下来,继续为他们解答。其中一个女生要求我答应带领他们查经。我心是多么想呀。。。求主为他们预备人来带领吧!

其实每个行程不容易,因路不是很平,好颠簸的。有好几个美国人他们都很高大,在这么小的面包车,他们的脚都没地方放,好不舒服的。真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有佳!他们都是50多岁了。
后来,其中一个弟兄回来后,他的背都疼痛了。

第三天,                        我有两个新的经历。第一是我被分到最大的一斑。学生大约有90多人。我本以为这么多学生,肯定我不可能让学生都集中来听我传讲。但感谢神,虽然我的小信,我看到神奇妙的作为,祂是值得我称颂的,他们既然都很认真的听福音。
另一个经历是我被分到一斑全是女生则一个姐妹是全男生 P
第四天,                        有一个经历看到神很奇妙的带领。有一所学校临时没有上课已通知中心,但我们没有得到这个消息。我们抵达后,校长才告诉我们。有几班的学生也没有收到通知,所以他们来学校因此我们有机会与他们分享福音。我则被安排与老师们分享。虽然心里有点不知所措因都是与学生分享,突然换了群体,我该如何分享呢?分享时,心里一直默默祷告。看到有几个老师积极回应,为这感谢神!愿神使用他们来影响这些学生更好的与耶稣建立关系。
其实他们很多对福音并不陌生但对得救的确据和死后的去处不是很肯定。希望透过我们的分享,他们意识到要如何与耶稣建立关系并不是靠行为得救。

其中一位美国弟兄是一个画家也是最年长的68岁,他常常一有机会就坐在树底下开始画画。也因此吸引很多学生围绕他,他便乘机与他们分享。

有一次,他分享了好几班,感觉又累又渴,便简单向神祷告。神领他到一班聋哑学生。老师给他一张椅子并给他一杯水喝后,老师以手语帮他翻译来分享福音。神真的好奇妙,因一般的课室都没有打水器但这班却有。

让我们一起来祷告愿更多的工人被兴起来做跟进的工作,好让这些渴慕的群体不被忽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